苍苍横翠微

【韩叶】难得相见

*ooc请注意,

*时间私设世邀赛结束后的赛季的冬休期

*有的时候,写完一看,自己写的什么鬼

*欢迎批评建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天叶修去接韩文清,天上下着雪,正是晚上七八点,风倒不大。

韩文清一身风尘仆仆,也没戴墨镜口罩,就这样光明正大地站在大厅里等人。压根没人敢围上来搭话。

叶修见了不免是要嘲笑他几句的。韩文清也没把他的嘴炮放心上。

“一起走走?”叶修问。

“好。”韩文清答。

两人就这样在下雪的夜晚的杭州散起步来。路灯亮起一个个圈。他们两人都没带伞。还好叶修今天穿的厚,不觉得冷。

“你今后就一直在兴欣?”有点反常的是韩文清先开了口。

叶修叼着根烟,听到,随口回答:“不一定,家里的意思是我最好尽快接触下那些事务,但看在我那冠军份上还是挺宽容的。你呢?”

“一如既往。”

“还不退?”叶修笑。

“还不到时候。”

“有意向了?”叶修偏头看他,更多是祝福的意味。

韩文清突然停下脚步,转过身正对着他。叶修也跟着停下。

干嘛?他想问。

然后下一秒韩文清伸手摘下了他嘴角的烟丢掉,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,准确对着唇亲了下去。

他眉眼间闪过错愕,却又归于平淡。两人在大马路上以近乎相拥的姿势,唇齿相依。过了一会,韩文清力道小了,叶修便顺势推开了他。

“嘶,”叶修摸了摸嘴角,感觉有点破皮,“老韩你用那么大力干嘛?”

韩文清回味了一下,一股子烟味,和想象中的差不多,又不太一样。听到叶修这么说,倒没产生什么愧疚感:“我下次注意。”

很好,非常坦然。叶修省去了诸如“韩文清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”这种无用的对话,单刀直入:“你认真的?”

虽然不问他也知道答案。就韩文清这性格,难以想象他会拿这种事开玩笑。

“是。”

“多久了?”

“快十三年。”韩文清伸手拍掉了叶修头顶的雪。在来之前他就已经想好,此时更不会退缩。

这都叫什么事啊。叶修很想说。他此刻特别想来根烟缓一下心情,看着自己老对手那张正直依旧的脸有些无法直视。

“我说呢,老韩你就为这事来杭州?”

“嗯。”

韩文清站在街上,盯着叶修。他带着红黑格子的围巾,末梢在风中飘。

“我得想想。”叶修最后说。

“我等你。”他了解叶修断然不会草率做出决定。这是责任。

他们两人便像略过了这个问题。

叶修问:“老韩你吃饭了吗?

“还没。”

“好巧,我也没。”叶修看看天,雪不怎么下了,“一起去吃个烧烤?”

“走。”韩文清点头同意。

叶修把韩文清带到兴欣附近一家烧烤店,两人坐着个小桌,彼此相视。周围有不少客人,都穿的挺厚。炉子里的木炭燃烧,烟熏火燎,孜然香料的味道弥散。

叶修还是有点出神,怎么也想不明白韩文清怎么就喜欢上他了。好吧,虽然他也挺喜欢自己的,只是……

烧烤上来了,职业选手都不能喝酒,虽然叶修退役了,也没想着喝。叶修拿了罐王老吉,韩文清要了雪碧。

眼看这晚餐就这样沉默的过了,叶修揉了揉眼,坦言:“挺尴尬的。”

“省得你又走了。”韩文清也同意,但他永远都有一往无前的气势。

“我还以为你就拿我当对手,走在路上都想揍我一拳的那种。现在你突然跟我说你喜欢我…我能采访一下你的内心路程吗?怎么就看上我了?”叶修头疼。

“……”

“对手间的惺惺相惜?”

“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韩文清不甚同意地摇头,他又不是会看上每个对手,就算是同样纠缠十年,不是叶修他也不喜欢,“就是因为你是你。”

每个人都会这么说。喜欢上一个人好似喜欢上了他的一切,哪怕是缺点,都会成为一种可爱。叶修了解韩文清,更多的是游戏里的了解,但操作者的气质会反映在角色身上,彼此做了十年的对手,他也能差不多理解韩文清这个人。

勇猛,直接,但并不是有勇无谋的莽夫,他的一往无前,是一力降十会的霸道,是撞了南墙也不死心的固执坚守。

也是他,才能在那个无敌的嘉世王朝面前毫无惧色,战斗到底,直到最终将它终结。

说老实话,叶修其实挺欣赏敬佩韩文清这种人的。

曾经有不少人问过叶修心目中的对象会是什么样子,叶修说我已经有对象了,我要和荣耀女神共度一生,没有人可以拆散我俩。基本每个听到他这回答的人都会嘘他。

但叶修挺认真的。找一个看得顺眼的,也爱玩荣耀的人,就差不多了。他也没多大要求,更不觉得谈恋爱找对象是必要的。

现在韩文清给了他一个选择。

后来吃完烧烤,叶修把韩文清送去酒店,自己回了上林苑。韩文清站在酒店门口看他的背影,叶修一回头就看到他的目光,像是固执的等着他的回答,不管自己会不会遍体鳞伤。

他的心里忽然一动。想着原来这就是韩文清的爱情。

天上本来就只下了点小雪,现在已经停了。他回到上林苑就看见苏沐橙和陈果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剧。

“总算回来啦,韩文清呢?”陈果看他。

“他住酒店,我总不可能还把他带来吧。”叶修点了根烟就走到电脑边去,随手从抽屉里拿出张账号卡登入荣耀。

“对了,叶修哥,韩文清怎么会过来?”苏沐橙边磕瓜子边问,笑眯眯的。

“咳,”叶修没回头,盯着电脑屏幕,耳朵有点发红,“谁知道他啊。”

电视剧里男女主角吵吵嚷嚷,一会儿彼此发生误会,一会又和好,小明星们的脸上涂着妆,在戏里表演恩爱情仇。

叶修戴着耳机,心不在焉地操纵着角色,守护天使治疗精准,能抗能奶,风骚的手法得到小队里一致的好评。
但叶修有点走神。

他在想和韩文清的初遇。

他和韩文清是游戏里认识的。一叶知秋和大漠孤烟在竞技场里都打出了名头,却一直没有交战过,后来一次野外偶然相遇。那时他还遇到了吴雪峰。那时他身边还有苏沐秋。

十三年真的太长太长了,一眨眼就过去,一眨眼人就都散了。没多少人逃的了这一眨眼的光阴。

这世上,难得相见,最难相陪。

好吧好吧,他想。

这个副本结束后叶修打开QQ,给韩文清发了条消息。

“老韩,我如果不接受你怎么办?”

“等你接受。”对面秒回。

“要我一直不接受你还打一辈子光棍不成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不是吧你。哎,以后我跟别人结婚了你还等?”

“不等了,抢亲去。”

“霸气。那我给你个机会。”

“在一起?”

“在一起。”

叶修笑了笑。

fin.

哈哈,就这样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55)